[Bantam+Biddy]

1月的某个周六,在Bantam+Biddy拍到了第二张照片,吃到了好吃的cheddar biscuit,至今都在念念不忘的味道。

后来吃了另一家分店,同样的cheddar biscuits无论是外形色泽还是味道,都无法企及,不过那家的cheddar waffle温热酥软丝丝咸味,好吃到不自觉地萌生出下次还要来吃的念头。

说到美式的biscuit,外形上总让我想起英式的scone。可以稍微理理区别。

☆ biscuit (英) <-- 一般说的饼干或曲奇 --> cracker/cookie (美)

☆ biscuit (美):图1,看着如英式scone一般的外表,口感却不一样。更接近于面包口感,以泡打粉或小苏打取代酵母做成的小面包,属于quick bread一类。吃起来外皮酥,芯子松而绵软,带着层次感,几乎没有甜味,微咸。美国人拿它做早餐,热食,横切,夹入各种配菜。英式scone口感上明显要干硬得多。

☆ scone (美):感觉有别于英式下午茶scone,外形上就粗旷许多,多为甜味,而且蛮甜的,感觉加了很多糖的,不过在我接受甜度之内~

☆ scone (英):用模子刻出小花边,精致玲珑。根据过往烘焙经历来看,英式scone糖分用量并不高。同为泡打粉小苏打发,口感和美式biscuit却不同,我猜是不是配方里液体部分的用量不同,以及英式scone多用低粉所以比较扎实,美式biscuit用中粉就往面包靠啦。

总之,既是美式biscuit粉,也是美式scone粉,当然也爱英式scone!

评论(2)
热度(3)
© 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