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di
bread
Starter: Crab
Fish: Cod
Dessert
An Envy of Discovery: Coffee, Puff Pastry, Fraisier, Nyangbo/Guanaja chocolate


[Spondi-Two Stars Michelin  Restaurant in Greece ]

希腊有两家米其林2星餐厅(Spondi和Funky Gourmet),三家米其林1星。起飞前的早上想着预定雅典和布拉格的米其林星星餐厅,结果遭遇各种订不到。

Funky Gourmet是首选,Funky这个词就暗示着似乎更有趣味,可惜Funky每周日周一不营业(但会接private events这种)。心塞的是我们也只是周日周一在希腊。

没奈开始预约Spondi,本来啊是不会考虑Spondi的,因为它家做的法餐,在希腊吃法餐也是略怂。收到回复说1号已满,31号可否?于是Spondi的这餐成了在希腊的第一餐,只是缺了晚一天到的兔橙。吃着好吃哭的面包,跟Sean念了好几遍:这面包兔橙一定会喜欢的。

Spondi 1996年开,2002年摘了第一颗星星,2008年至今,2星。

和Sean在hotel checkin之后,出门小兜一圈,回来吃零食聊天,把自己打理干净,就走去Spondi啦。一路看到好多bakery,却没时间进去细细看;穿过National Garden;邂逅Panathenian marble stadium(1896年举办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体育场!)。市容太有feel,导致最后一路小跑才在预约时间8:00PM到达餐厅。

露天garden晚餐(也只是每年summer season如此,5-10月),从8点吃到毛11点,从天亮吃到天黑的烛光晚餐。

餐前面包真是好吃的法包应有的味道和口感,蘸着希腊本地的橄榄油,当下真是一种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欧包了的感动!吃了三只后,努力克制没再接受来自服务生的给予。

前菜我要的Crab:萝卜薄片半遮面,清爽无涩味;蟹肉若隐若现,顶部莫非是tarragon?入口微凉,佐以好味秀气的百香果泥,不禁对视一眼hmmm…好吃!一份有三坨,分量也是足,够share,够回味。满足了那种好吃并且想再来一坨的欲望,虽然我吃一个即可,当时想着要是兔橙在正好一人一个。嫌弃点:那萝卜条和苹果条略粗旷。(Sean要的煎鹅肝,底下一层细薄玉米糊,点缀以焦糖味popcorn,我没有拍吗?!)

主菜要的鳕鱼,细腻嫩滑到哭, 量多到两人share还觉得明明吃了好多怎么还有!汤底很鲜很美很混血,来自英国的蘑菇,日本的豆子,哪哪的啥,没有很懂希腊小哥的英文,调味对我来说还蛮亚洲风。(Sean要的sea bass,有那么点点煎过头,没有cod来得好吃,不过摆盘是很有范儿。无图)

我的两道菜都是装在玻璃器皿里,Sean的两道是白盘子,感觉也是特别用心之所在。

甜点部分:复杂度、层次感,以及种类,颇见用心,浓郁清淡穿插。

摆盘嘛,走的稳妥路线,并没有特别奇妙的创意,味道压得住外表。

银质刀叉勺,意大利某老牌,跟荷兰那家三星De Leest用的同个牌子。带着频繁使用的磨痕,超级古典美。

每一道的味道差不多是在一个水准,或者下一道压得住前一道,一直稳稳地扶着我的期待值,没有往下掉。

天黑之后,昏暗的室外,靠微弱的烛光和远远的落地灯根本无法看清楚菜品的样貌,因为我会有吃之前很想端详一番它们模样的心情。(用手机补光才拍下了最后那些,每道争取只按一次快门结束,自己也是知道拍照很破坏气氛 lol) 

这是第一次吃二星,联想之前的三星一星经历,会觉得至少目前吃到的几家来看,三星是名副其实的三星,二星也只能是二星,一星也确实仍需努力的状态。

5月的最后一天,十一点多的雅典,凉飕飕,穿过无人的街区,北美时间只是傍晚,我依旧处于兴奋态。想想那一天,早上还在法兰克福入境、转机、买碱水包;在没有手机号没有wifi的情况下,机智地在雅典机场行李提取处等着n久没见且晚我半小时到的Sean出现,晚上fine dining,听他在Zappeion宫附近的小树林,唱了《记得》。那一边,兔橙也上了飞机。

就这样,期待已久,过得不分昼夜的旅行开始了。



*Spondi 地址:PYRRONOS 5 - 11638 PAGRATI - ATHENES - GRECE

评论(2)
热度(3)
© 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