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Blue Star ferry
greek yogurt 跟下图那个比  弱爆
greek yogurt
local milk


[Blue Star Ferry 前后种种]

这次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从Athens坐船到Santorini。

☆不纠结的决定

看穷游锦囊时,扫到船公司信息,原来还能这样,那必须坐船去圣岛。

好像不止一个人对我说,干嘛不坐飞机?7个半小时的船行时间 vs. 1小时的飞行时间?完全不care这时间差,We have time!

在爱琴海上漂着,感觉超级浪漫!!船上时间也是整个旅行的一部分。甚至希望一直就这样开着漂着,8小时都嫌太快。

☆买票

Blue Star购票App要好评,好用!

很作的要了business class,事实证明,人少安静,适合自娱自乐。

☆那些阻挠上船的事件

计划:六点多出门,地铁换线到Piraeus码头(约30分钟),7:25船开。

Sean叫醒我的时候已经5:55…生气!!!以最快的速度洗漱打点好出门,一切好说!然后突然发现找不到眼镜…他俩办hotel checkout,我继续在房间找,因为消失得太莫名,不甘心。就是觉得拍照不能没有眼镜,对焦要肿么办。无力感,瞬间想好退路重整心情,去布拉格配眼镜(¬_¬)!!放弃之时,兔橙告诉我前台捡到眼镜,失而复得,最后时分又给雅典人民大加分!!

因为我找眼镜…耽误了出发时间。Sean开始发光发热,速速定位带我们抵达地铁口;下到地下,寻找目标打算直接问人坐哪个方向,就有长得像工作人员的大叔主动上来帮助我们!感人!再加分!

坐地铁、换线一切顺利,出了地铁就是码头,离开船大概还有十来分钟。瞬间没有之前那种争分夺秒的紧迫感,被进入视线的雅典街头到处可见的芝麻面包圈转移注意力,瞬间忘记还没有取船票的事实。

Sean继续发光发热,看到Blue Star Ferry的售票点,觉得该进去问问换票什么的,我和兔橙的关注点几乎就是在面包圈上的。。。7:20分的时候,她纠结着想买面包圈,我也是好姐姐,怂恿她去!Sean一直在售票点,跑来找我们要护照,好像濒临崩溃。我给他送去护照,发现售票点的机器坏掉,还有我的那张船票没打印出来…当时有看手表,几乎是要到25分了。难道真的要坐不上船?垂死却挣扎不起来,心如止水,最坏也还能坐晚上那班。好心态有好报,最后时刻,票子从机器里钻出来,感动地要跳起来!!!速速跑到离我们最近的那艘船,抱着最后的希望问是不是去圣岛的,希望是它,因为真的没有时间了 (T ^ T) 真的是!!欣慰地看了一眼硕大无比的船体,当时竟然有种Jack登上泰坦尼克号的画面感LOL。

找到business class,刚站稳,还未落座,感觉到船启动了。互相交换眼神,一切尽在不言中。

一切都归罪于水逆,但最后又都有如神助。

☆船上

上船后,点咖啡,吃早餐,吃前一晚买的希腊酸奶和当地风味的饼干,以及兔橙上船前买的Everest的面包圈等。面包圈饼干蘸酸奶,绝配!当下,食物的作用不仅仅是饱腹,更是一种抚慰,淡化那种心有余悸。

我大概花了两三个小时来消化一系列的措手不及,之后三人才进入有效而有趣的交流,比如开始听兔橙自曝情史啊哈哈哈哈。

快到圣岛,才上到deck去拍了点照片。海风拂面,看着爱琴海那深邃的蓝,美到有一种迫切地想要表达的欲望,但最终又只是默默地看着,看着激起的白色水花在眼前不断更替。

旅行也许需要这些意外而出格的点来润色,从而变得更难忘。

评论(2)
热度(3)
© 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