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中央邮局


[此篇省略若干字。]

没有去CK小镇。(原因省略若干字)

在布拉格的最后一天,早上去捷克中央邮局买邮票寄明信片。进去就忍不住一番打量,空旷安静甚至有点神圣威严,因为抬头所见的那一圈壁画吗?

有对面对坐的桌椅,桌上有笔。我找了个位置,开始写未完成的明信片。对过坐的大叔写着信,一边温馨地笑。美得如电影场景。看了好久,他都没有发现我。

转身又发现第一张照片里的姑娘,倾泻而下的长发…那画面…瞬间想起William Eggleston的照片。

写完去窗口买邮票,自己贴好丢进大门外的邮筒就好。门外的邮箱分左右两个筒,(就觉得难道更合理的不应该是一个International一个domestic么),虽然反复确认上面的捷克文一模一样感觉丢哪个都ok,还是忍不住想要逮住路人问一问。正好过来一位面相温柔身材瘦高的叔,一交流发现并不会英文,但是他能明白我在说什么,友善到极点!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手上拎着藤编的篮子,篮子里有鲜花。

以上。

评论(6)
© 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