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家分店吃的,我觉得咖啡没有总店好喝。beignet一样好吃!!!咖啡杯子上的图案就是总店的外观!


[Cafe du Monde|甜甜圈之难以超越]

去Nola一定要去Café du Monde哦!!!亲自拜访之后的倾情推荐。去的话也请一定要去French Quarter的总店,这家是1862开业的那家老店。其它都是新开分店。此处有插曲,和Cee、Sally先是邂逅某家开在大商场一层的分店,当时也不知是分店,看到Café du Monde的店招就兴奋地差点坐下吃,但那超级现代的装修怎么都觉得不对,百年咖啡店不该这画风对不对,也怪自己思维定势,百年老店怎么会有分号!还是忍不住跟人打探,一问果然不是我们想去的总店,也多亏Cee坚持继续暴走要求去老店,最终才得以在老店感受和分店完完全全不一样的气息和氛围!!

人会有点多,除了喝咖啡,请一定一定要吃beignet!!!一种fried fritters。看翻译基本上叫它甜甜圈,那就甜甜圈好了,只不过是方形的。人生迄今为止吃到的最最最好吃的甜甜圈,甚至狭隘得觉得以后也吃不到可以超越它的甜甜圈!吃之前,内心并无太多波澜,就觉得是一种方形的油炸面团而已,甚至略带嫌弃怎么糖粉撒那么厚。一吃就惊艳了…外酥内软那是一定,然而那个软,软得来太有口感,恰到好处的韧劲,棒呆!觉得自己描述很苍白真是难以准确传达,那种好吃唯有自己去感受!!!当时的我们,真的都好想再叫一份,多半是出于热量考虑 >< 理性地忍住了(没出息)。不过这种在还想继续吃的时候打住,其实是最最好的状态。

Beignets是Acadians带到Louisiana的嗯。 (Acadians是17世纪加拿大Acadia地区的法国殖民者的后裔。)把beignet叫做法国甜甜圈,其实我蛮好奇现在法国还有没有这个叫beignet的点心?

这家Café du Monde,24小时营业,服务员大多数是越南大妈?态度并不好。上完洗手间瞎晃,跟一个在休息的越南老奶奶服务员聊了会儿天,她还挺好。又过来一个穿工作服的中国妹!!!中文聊,很亲切!

忍不住还要吃beignet,走的前一天在一家分店吃,美式很糟,比老店差远。beignet一样好吃!!超市有卖Café du Monde出品的制作beignet的粉,并没有买,那种今生难忘或许甚至还此生唯此一次的好味道,还是比较适合借助回忆进行抽象地回味。

评论(11)
© 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