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此 表我的心意

第一次做意大利妹纸Costanza妈妈那里来的提拉米苏方子,要好评,顺利成为以后常撸款!不过,手指饼干看来还是要自己做靠谱,买的lady finger蘸多了kahlua就烂成泥,蘸少了芯子根本就吸不到酒。

第一次做PH大师madeleine方子,也蛮不错。一开始觉得配茶配咖啡比较好吃。可是有一天,发现车上的饼干罐头里还有两只小玛德琳,打开密实袋的瞬间,香气浓郁至极,饥肠辘辘的当下发现不配咖啡也可以那么好吃。

菓子学校的雪球圆饼,如今发现有点腻,不给你也罢。发现weck玻璃罐用白色塑料盖很美也更方便。

小嶋老师的生巧,配比好赞,真是新技能获得,发现好好吃,自己都吃得停不下来。

还有海盐巧克力大曲奇,使劲用valrhona的巧克力就对了!!

从2011年开始到今天,断断续续,自娱自乐,在厨房玩了四年甜点,已能分辨recipe靠谱否,也能自己改进之,知晓业界专业级别原材料,更有圈内好友一起分享和探讨。只是常常需要一个外因,来促使我动手做点什么!

虽不至于喜爱到想去蓝带之类的学校进修并将来以此为业,但十分愿意让它一直是我的一个爱好和日渐长进的一项技能。

最近嘛 就是自发地想要借助这个技能,来表达自己对你的喜爱,力所能及。

评论(4)
热度(3)
© 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