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o
Savoy cafe au lait
Bread
Frankfurter  with homemade mustard,horseradish
Vegetable salad of the day


[百年的Café Savoy]

在Café Savoy吃了一顿不算下午茶不算晚餐的餐,因为计划晚上逛完Palladium去U Fleků大快朵颐。始于1893年的老店,装修走的新文艺复兴式路线,超级华美富丽精致,一些装饰可追溯至1893年,比如那高高的天花板。去洗手间的时候,看到了安着透明玻璃的工作间,黑白方格地砖,真的是…好捷克。

虽然要的美式偏酸并不十分讨我欢喜;招牌的Savoy cafe au lait很是温润柔和;一份三根的法兰克福香肠分食无困扰,配homemade mustard和辣根(horseradish),简单直白又饱足;Vegetable salad of the day,一解我们每日蔬菜之渴求,新鲜好吃差点要第二盘。

去Savoy的路上买到了好看又特别的明信片,在一家厨房周边店买了Kilner的玻璃杯等,总之到Savoy坐下,发现大大小小袋子占满了我们落坐的小沙发。

暴晒暴走一天之后在Savoy休憩片刻,继续出发,出门右手边就是Legii大桥,眺望不远处的查理大桥, 看Vltava河上的游船,看路上熙熙攘攘的游客,忽然红色有轨电车从眼前开过。在到达目的地(Palladium)前,有太多让人偏离方向、忘记目的地的驻足和停留。目的地不一定是最好最精彩的(Palladium很一般的对吧),让时间凝固在Legii桥上某个时刻也很好。漫无目的地趴在桥沿上,看着远处的桥、河水、两边的房子,并没有思考什么,这样就很好。互相催促着继续往前走,嬉笑打闹,从天亮到天黑。

评论(2)
热度(3)
© 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