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感慨完的感慨|以及新年新决心

希望好的部分会继续延续,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有当意念是积极的,所有事情都会变得很积极。

☆无法成文的细碎

其实有好多细碎,适合用流水账体记录,只适合自己看,所以该记在本子上,但是出于某个原因已经不写纸质日记,所以那些美好的细碎,就交给我那不可信的记忆力。我只记住我想记住的,可以过滤掉那些不好的,居然有这种自信和这种能力也是很佩服自己。比方说,2005年在MSN Space认识的一位姐姐在hotmail的email里跟我说:Anyway,life is going on. 虽然过去10年,我依然记得这句简单却很有力的话。过滤坏回忆的同时也会带走部分好回忆,也只能说被带走的好回忆还是好的不够深刻,生活从来都是很辩证。

☆星座运势和自我

当我发现,自己需要靠不断刷星座运势来寻找积极暗示的时候,又在失去自我了。

之前有过很强大的时候,对星运不闻不问,删掉关注的账号,积极过着每一天,生活并不坏;后来有重新关注那些账号,心态更平和,有时间了会看,还有一个高级能力,只吸收好的部分,获得积极暗示,坏的部分,直接过滤掉,发自内心地觉得跟我没关,生活也很好。即便是在水逆的时候,也过得很积极很快乐,好事不断发生。

看,心态好的时候,看到坏的都不觉得坏;心态坏的时候,刷到好的也并不能积极接收。最近的精神状态确实不够好,其实原因自己知道。

2016年年运看多了,忍不住骂出一句WTF。真是够了。。。看到最后其实跟自己有什么关系?那些预言到具体事件的年运、周运、日运,按照过往经验,也并没有哪件是真的落到我头上的。我的2016运势不好不坏,看到最后就已经不想看了,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其实我自己也知道,最坏的年份已经过去了,同时也深知,最好的年,还没到。2017年肯定比2016精彩。(不知道哪里来的这种自信,但是感觉不会骗我。)

☆太认真

觉得自己认真起来太认真,一认真,就意味着对一些事情,用心用得。。。太用力。太用力,意味着压力,于人于己都是压力。既然自己都知道这些来龙去脉,前因后果,怎么还这样。所以要学会融入一点玩乐心态。让认真带上玩笑的元素,让玩笑带着认真的成分。辩证。

☆关于新的决心

一直没勇气专门列个New Year's Resolutions,觉得自己会做不到。(怎么可以这样!说好对自己狠一点的!连决心都没有,行动力更不会有啊!)

为什么要给自己留下放纵的余地?

希望自己想要戒除的任何人任何事任何物,都像番茄和酸奶于我一样,已经不会主动想吃了。所以,无爱了自然就放下了,半点欲念都没有。至于为什么就无爱了?我也不知道,好奇怪!

《东爱》和黑轮之夜

重温最爱的日剧,就都很想吃黑轮!!(字幕把关东煮都翻译成了黑轮,一开始还不晓得rika反复提起的黑轮是什么,专门搜了才知道,台湾叫法。)

总觉得以前在国内全家的关东煮很好吃啊,为什么超市除了fishcake还是fishcake,所谓熬点的货色,就是各种fishcake变体。显然不该是这样!后来又尝试了写着日文的熬点set,一样的不好吃。

现在看《东爱》,看satomi也没那么讨厌了,不过后来她勾引kanji的做法,摆在20年后今天的价值观里来审视,也还是蛮不要脸的。

东里最喜欢的一个场景:

kanji:只要你把它(注:忘在rika家的手表)放在身边,就不可能忘掉我的。

rika:你还是可以马上跟我说再见的。

rika:原来你这么喜欢我啊,我怎么都不知道,原来如此。

rika:如果半夜里我告诉你我很寂寞,你会过来陪我吗

kanji:我会飞过去

rika:如果我在喜马拉雅山顶打电话,你会来接我吗

kanji:我会去接你

rika:你会带热腾腾的黑轮给我吃吗

kanji:我会把整个摊子都带过去

rika:如果我想在家里开披头士的演唱会呢

kanji:我会请他们去

rika:那约翰列侬怎么办

kanji:我代替他唱

rika:如果我要你用法术在天空变出彩虹呢

kanji:这个或许我就做不到了

rika:那不行

kanji:但是,我会用魔法

rika:譬如说呢

此处省略丸子最霸气情节,哈哈,自行脑补。


楚沐给我留言说我最近照片都带着一种说不出来的童话风。

此时想起之前跟兔橙跟Sean的一次讨论,为什么有人会把我拍的好看有人把我拍的丑哭,同样是对摄影一窍不通的人。兔橙给出的一个从哪里看来的解释说,大概意思就是你在那个人心中是什么样子,他就会把你拍成什么样子。我觉得很make sense。

所以,照片的童话风突然也可以解释出缘由。当生活在我心里就如童话一般,所以拍出来童话风的照片,合理的不能再合理。

最近照片又是什么风?

意念的作用。。。真的好强大。

要积极。

就这样。


评论(14)
热度(2)
© 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