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胜七败 我并不无敌

一定是最近看书太少,情商下滑好多。必须拿出摘抄的松浦叔的人生哲学,赶紧对照自省一下!!在此摘录欠缺之处,及时改进。

-成功的反面不是失败,而是什么都不做。(还好我做了点什么的)

-直接与人见面,面带笑容打招呼,注视着彼此的眼睛说话。(无论对谁,这条最近都做的太差。)

-装一点小傻。(总是时不时的要自作聪明,深刻反思。)

-我想打动他的不是可乐,而是我主动亲近的心意吧。(符合当下心境)

-笑容,人生的护身符,就如同手里的一把魔杖。

-只要抱着即便坏损也要修复的打算,有话就无需隐忍不说。

-最重要的就是培育的那份心意。

-我也会想方设法表达自己的感谢与好意,将其化为行动。

-体贴对方的处境,选择不去在意,也是一种爱的表现。

-点菜总在瞬间决定,东西要买与否总是当下定夺。(要加强!!!)

-我喜欢这个人,他好棒,只要想到他自己就心跳不已,精神百倍,这种心情就像馥郁的香气,会弥漫在你生活的每个角落。

-就把那份感情视为唯一不去染指的“纯粹事物”,把它当作自己的财富也不错。

-只要在遇见时不要抹杀自己的感情就行了。

-看着对方眼睛说话,是互相理解、传达讯息促进沟通的秘诀。(一定要注意,笑容和眼神交流!)

-正因为喜欢对方,所以才不经常见面,这么一来,偶尔相见时的感动也会自然而然变得厚实。(这个思路想问题蛮积极的)

-不只是与人交往,越重要的东西,我越不会要的太多。重要的东西便会因此变得更重要,更特别。

-一点点修正那些紧张歪扭的地方,我觉得这才是与人交往该有的姿态。

-语言是个强大的武器,我觉得必须慎重使用。

-生气的时候,等数到十再开口。(必须实践)

-尊重对方,接受对方的谎言,这也是一种爱的表现。

-和这个人在一起,我能变得充实、幸福。

-沟通的目的在于传递爱。

-不害怕、不失信。不要求、不放弃。

-八胜七败的美学,了解自己也有赢不了的时候。

-面对重要场合,无须在意旁人目光。

-为了活得更像自己。


好了,有时候真是败给喜欢自作聪明的自己,有时候也摸不清自己下一秒的想法,讨厌自己怂的时候。想想自己之前的自省:对人应该更宽容。

一直有印象刘同说过的一段话“没有什么比现在更好。以后有钱也没有东西想买,以后有时间也不知去哪,以后没有人能轻易伤害你,以后你很难轻易爱上谁,以后和人迅速打成一片的机会几乎为零,以后领到工资不会雀跃,对世事也见怪不怪。放心吧,我们以后都会越来越无敌,无敌到连自己都感觉不到体温。没有什么比现在更好。”

让自己欣慰的是,我发现我还有行动力,还能感觉到自己体温。人生无常,难得勇敢。

评论
热度(4)
© 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