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一点存在[一]

Before Sunrise

2014.11.24

(1)

该上的一门课被取消,就莫名上了纪实摄影。于是遇到了性格超酷的助教E,韩国生美国长大。

第一节课他着实给了我一种亲切感,好想跟他飙中文的感觉。

他很冷,不会笑,于是愈发吸引我。

(2)

第三节课交了个人纪实项目的proposal,跟老师聊完跟助教聊。我竟然跟他大吐苦水,第一周过得如何郁闷。后来得知他大学修的心理学,再后来适应过来学习节奏,心情好转,回想那次谈话就觉得好蠢,发了email跟他解释并道谢。

(3)

Project的第一次critique后,在电梯遇到他,他说非常喜欢我照片。接着每次上课见到,都开始跟我笑。

(4)

他2010年来复旦交换过几个月!那时候我不也在上海吗,多么神奇的交集。

他会点中文,常常用中文跟我说“你好”“再见”。

(5)

他也是morning person,跟我一样作息,早上五点醒来,跑个步什么的。

我们都在五点text BG, say morning,B很崩溃。

(6)

他总是一副漠不关心的表情,不喜欢的人,连hi都不说。那我能被hi,也是觉得受宠若惊。

这种冷酷的性格,敢于说不,不care很多东西,是我特别希望自己拥有的性格。

(7)

学校的Open Studio,他开车带着我和BG去warehouse给照片定制frame,中午一起吃Korean Taco,下午在Starbucks讨论韩语和中文,天气好到不想回学校。

晚上等我下课,跟着他一起给照片装框框,搞完已经12点,他开车送我回宿舍。那时候我还是有那么点拘谨!

group project去homeless shelter拍照,每次也都是搭他车。每次他和BG hang out 都会想着叫上我。

(8)

19号考完艺术史,他俩在停车场等我,带我去吃了一家据说很好吃的三明治。然后他给我买了一个cupcake,我挑了南瓜味。

(9)

时间过太快,20号,Fall quarter最后一节课。像往常一样,跟他说了Bye,他说“再见”。

晚上他text我 “I won't see you again.”因为他所有课程都已完成只剩一个show和毕业典礼,没事就基本不会出现在学校。

他text说:

You should watch Before Sunrise

just embrace all the good moments

be in the moment and live it

(10)

他告诉BG,care only about things you like

if you don't like it, don't give a fuck

if there are people in your life bother or annoy you

just ignore them

天蝎座是我唯一佩服的星座,一直都有致命吸引力 >< !

(11)

结果21号还是见面啦。因为他开车带BG去租车的地方,中午一起吃饭,然后告别,BG开车回叔叔家。

分别时,他跟我说你知道Before Sunrise最后怎么说的吗,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把最美好的留在回忆里吧。

黯然地回了房间,他去了学校。然后又text我问我要matte paper,然后……我就去学校了!!让我帮他挑了照片,给他GF爸爸当生日礼物,打印完了之后,一起去了warehouse,回到学校装框。一路上调侃“last time”,也讨论深刻的人生问题,理想的另一半,各种。

午后的好阳光,

空荡荡的系教室,

毫无人情味的空旷公路。

空气中全是感伤的气息。

他送我回宿舍,就真的告别了。

中午告别时候的拥抱,

以及这个多出来的下午,

好像已经很多了。

(12)

BG邀请我去他叔叔家过圣诞,提议开学一起开车回学校。E说你也可以来DC找我玩。我说那我们三个一起开车回来吧!Road Trip什么的!然后拍个project。

他说不要还是你俩一起好了,然后给项目取名Evan's not here. 

真是个伤感的title。

(13)

昨天早上重温了Before Sunrise。

原来前天对话里他频频引用电影里的台词,我全然不觉,懊恼地觉得他会不会有种对牛弹琴之感!上次看大概十年前,不仅听不太懂英文也抓不住情节。好书好电影看早了,真是一种浪费。

为什么美好的东西总是转瞬即逝。为什么喜欢的人都只是陪你走一小段,然后就真的再也没见。

人生真是个寂寞的旅程。

P1、P2:warehouse framer

评论
© H. / Powered by LOFTER